依靠_作文
在苍茫的大地上,一棵参天大树矗立在那里,孤独地屹立着。它每天注视着地平线,见证着太阳的初升和沉落。白天,偶尔会有飞鸟经过,停留或嬉戏,为这片土地带来一丝喧嚣。然而,它们终究会飞走,留下更多的寂静和感伤。夜幕悄然降临,一抹残红成为大自然唯一的点缀。当最后一缕余晖消失在地平线时,周围彻底安静下来,迎来漫长的黑夜。黑夜总是让人感到窒息,但却没有一丝忧郁。唯一的信念是对晨曦的向往。当第一缕阳光冲破地平线时,黑夜仍在挣扎,最终隐退。日复一日,生活如同春夏秋冬般单调重复着。
一天,一个男孩迷路了,来到了这里,看见了她。她独自一人站在那里,显得孤寂却又坚定。男孩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前方的路该怎么走,于是停下脚步,静静地思考。他感到有些疲惫,有些迷茫,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最终,他靠在她的身边,安静地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
在强烈的光线照射下,他从梦中醒来。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抬头望向远方,前方的道路逐渐清晰起来,视野也变得开阔了。仿佛在这一刻,他明白了一些事情。然而,此刻的他却不再急于前行,不再追逐。有一种依靠让他感到满足,于是他决定停下脚步,静静地享受眼前的一切。
当最后一片叶子凋零之时,秋天的凄凉感油然而生。枯黄的叶子在努力履行自己最后的使命——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好最后的准备。在这个时刻,她展现出了天然的魅力,尽管带着一丝悲伤。而此刻的他再次感受到大自然赐予他的馈赠——凄清。四周的凋零虽然掩盖不住内心的伤感。
冬天终究还是来临了,毫不迟疑!急切的给苍茫的大地裹上了一身银装。在他眼中,雪是苍白的,不是可爱人儿心中的那份纯洁。那份苍白太彻底了,有点刺眼。寒冷的冬天冰冻了那受伤的心,血液也凝固了,不再滴血。他享受着天然的麻醉,麻痹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冬季似乎因此而变得更加的漫长,因为它冻住了冰封的心,冻住了时间的脚步。此时的春天变的遥遥无期。
时间终于挣脱了束缚,春天悄然而至!没有丝毫征兆,只是当周围的草儿贪婪地吸收着阳光时才发觉。仿佛它们事先达成了默契,一夜之间便涌现出来。孤独的树儿也披上了嫩绿的外衣,枝头的生命在争相绽放。她洋溢着活力,展现出生命的魅力。
他依然靠在她身边,没有离开,感受着她的活力。他陪伴她度过了那寒冷的冬天和凄凉的秋天,似乎更不愿意分开。周围的一切都悄然地影响着他。飞鸟们结伴飞过或停留在树枝上嬉戏。绿色无忧无虑地向四处蔓延,总是担心有一处角落没有留下自己的足迹。但它们似乎没有飞鸟们聪明,因为飞鸟们知道,即使天空没有留下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曾飞翔过。或许那四处蔓延的绿色,终有一天会明白这个道理。他依偎在她身旁,闭上眼睛安详入睡。仿佛感受到漫长冬日的潮湿,又似乎久违了阳光的温暖,贪婪地迎接阳光的照射,不知这样的美好能延续多久,因为温暖的春光终将随风而逝。担心终究还是变成了现实!随着阳光逐渐变得炽烈,他知道不变的事实终将到来!心中充满无奈和伤感。
当春天匆匆离去,夏天的脚步声渐渐逼近。这个夏天对她来说至关重要,将决定她未来的道路。她需要在这个夏天里不断成长,积累足够的资源,以应对未来的挑战。随着夏天的来临,她心中的忧虑与日俱增。是前行还是停留?这不仅仅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决定。
在离开前的那一天,他努力地记录眼前的景象,想要将这一刻刻在记忆深处。希望时间停滞在此刻。然而,时间仍然不可阻挡地流逝着,一步步地走向黄昏。
他平时并没有留意到黄昏的美丽,但今天却被黄昏深深吸引住了。他沉醉于夕阳西下时的景色,感受到了它罕见的魅力,让他变得异常贪婪,因为他害怕错过。他害怕即使是一丝的错过也会在未来留下深深的遗憾。夕阳在与时间赛跑,不愿轻易离去,最后的斗争中,将最后的色彩注入云层,将周围染成一片血红,让黄昏滴血,让心滴血。他凝视着远方的地平线,双眼变得湿润了起来!当最后一抹色彩消失在地平线下时,他努力眨眼,试图让视线变得清晰,想要看见黄昏最后离去的身影。因为这是他能看见的最后一个黄昏。夜幕无情地降临,没有丝毫怜悯。
他闭上了双眼,努力回想着,想要尽可能保留更多的记忆。这个夜晚注定漫长,时间一秒一秒从指尖流逝。当同样的光线再次穿过地平线时,他不由得眨了几下眼睛,努力睁开双眼。望着远方即将踏上的道路,他回头看了她一眼。此刻,视线有些模糊,喉咙里的话也哽咽了下去。
他为什么非得离开,因为夏天有雷雨天气;为什么夏天对她很重要,因为那是她生长的最佳时期。
他再次起程了!
他再次延续着一个人的旅途!
他领悟到了自己的使命,知道了未来的道路应该如何走,理解了过去的挫折和成功的含义,领悟了她所象征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