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陪伴,寒冷的夜,仍暖意浓浓。
——题记
夏
夏天的夜,总是如此的喧闹,知了不停的歌唱,似是在向世界呐喊,我的生命只有这么短暂!
如墨色的天空也只有那皎洁的一轮明月,抬头看向天空,只觉得这银色的月光却如此悲凉。
坐在桌前奋笔疾书,一阵清风顽皮的从窗户跳进,丝丝寒意却也挡不住那说来就来的深深困意,但却也只能强忍着眼皮想要闭上的意识。
时间的快速飞转,手中笔的速度缓缓的减了下来,眼皮也耷拉着想要遮住眼前那最后一丝光亮,就在这座城堡彻底倒塌的一瞬间。
“蹬蹬”传来一阵脚步声,想要睁眼,可那铺天盖地的困意却也是一阵阵的涌来,而我最终还是屈服在瞌睡面前。
脚步声越来越近,只听闻一声无奈的叹息,梦中似是被人呼唤一声,回荡在无边无际的黑暗。
慢慢的收回涣散的瞳光,只是迷迷糊糊的看见有个身影,那身影在轻轻给我盖上一件厚厚的衣服。我知道,那是妈妈。
我慵懒的伸了一个懒腰,目光也慢慢的收紧,作业的烦恼,谁不知道?作为一个学生,其中的苦涩又有谁不知道?可是知道,又能怎样?
“醒了?”妈妈的声音中夹杂着同情,却也有着说不尽的无奈。
“嗯。”嘴上轻轻地应着,可心里却极为不舒服,还不都是你叫的我嘛。
可这也没办法,如果不叫,明天肯定会被老师批评一通,严重的还要请家长。还是算了吧,看着桌上的作业,我不禁重重的叹了口气。
随即又拿起笔,继续写着还未完成的作业,妈妈见我再写作业,欲言又止,只好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城墙,在妈妈离开后又倒塌了下来。
就在我再一次想要趴下的时候,妈妈又走了过来,与之不同的是,妈妈这次手里还拿着一个引人垂涎的番茄,火红色的就像小姑娘脸红时的模样,而在那番茄的上面还有一些细密的小水珠,巧妙的勾起了我的馋意。
吃完一个番茄,微微凉意透过指尖和胃直达心底,很好的暂时牵制住了睡意。
一个夏天,便在母亲的番茄下度过了……
秋
我害怕秋夜,秋风萧瑟,总有一股寒意直透心扉。
恐怖的夜里即使有透着光的星星,却也总有着道不尽的恐惧和惆怅。
夜,总是那么寂静,那么凄凉……
依旧坐在桌前写着作业,可因作业的烦闷,我有些受不了,便快速的跑到客厅,想要喝上一杯冰水,可谁知一出门,刚抬起倔强的头,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妈妈那瘦骨嶙峋的身躯。
定睛一看,妈妈不长的头发扎起了马尾,“长城”也被垫在了头下。这一幕竟是如此的安详,妈妈静静的,就像是可爱的树袋熊,让我不忍心打扰。
当我看向妈妈那纤柔枯瘦的手时,只看见妈妈的手里还紧紧的握住一根细小的针。
脑海突然一震,突然想起,妈妈以前每天都在客厅里等着我,有一天,她拿回来一副比我还高的十字绣——那是巍峨的“长城”,我暗笑:真的能坚持下来么?
然而,在坚持了一年之久之下,那副“长城”终于大功告成。
一个念头一转,脑光一亮。我快步的走到饮水机旁,快速的接了一杯冰水,小心翼翼的轻放在“长城”的一头,不知怎的,我竟被妈妈给吸引住了,望着那睫毛上的几颗小水珠,我突然感到有些难过,但却也道不出其中缘由,只是很想哭。
此时的屋子有些空寂,没有一点声响,静的让人心情压抑,但却莫名的感到心静。
当看向妈妈头上那多的几根银丝,我有些心酸,然而,妈妈那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住那眼角的皱纹,看着憔悴的妈妈,我不禁鼻头一酸,这是因为我啊!
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我拔腿就跑,便快速的跑到了桌前,继续埋头写着作业,可不知怎么,看着作业,却一点想写的念头都没有。
一伸头,便看见妈妈正开心的端着冰水,嘴角的笑意很浓很浓,想要一饮而尽,但却有点舍不得,最后只看见妈妈正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细细品味,因为这品的不仅仅是一杯冰水,而是我的爱。
嘴角那勾起的美妙,诠释者她的内心。
窗外的星星更加明亮,不时的还眨巴眨巴眼睛,像是对我笑,只是不知道,是微笑,还是嘲笑?这是在怪我么?
怪我现在才发觉妈妈的变化?还是怪我在装模作样的感恩妈妈?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