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听一首歌,叫"祝你一路顺风"是小虎队唱的,那悲伤的旋律,那哀愁的歌词唱出了我的心声,呵,这是对你说的话。虽然已经是很旧的歌了,但依旧那么的让人感动,牵起那份对朋友的情。
你一直是个很优秀的少。谦让、善良、斯文、诚实,还很爱看书、写作。那些漂亮的文字总能让人落泪。能成为你的朋友,我,真的感到很荣幸。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但是,那么成熟的好孩子,究竟是个忧伤的孩子。俊眉常常皱着,淡淡的哀愁。如何才能博得你的一笑?你的笑是多么地珍稀呵!想起,之前,我们一起玩耍时。你常常都会随我一起笑,像是踏出了好学生、重重的奖章、各种荣誉的称号的影子。一起在夕阳之下,挥洒汗水,在赛道上奔跑,对方摔倒了,不会像别人心中想的那样,扶起对方,拍净灰尘。而是,像个坏孩子一样,连嘴都不捂,就那么肆无忌惮在我眼前"哈哈"地放声大笑。那么可爱的嘲笑啊。接而,我总是,站起来,连裤子都不拍,就跑上前,捉住你,狠狠地揍一顿。哈哈,多好的回忆。在篮球场上,你总会投完一个又一个的三分,还要是连篮筐也碰不着的超高水准的三分。每次,你都会取笑,在旁边看得眼都直了的我。呵呵,你知道么。我现在打球已经很棒了,虽然在你这个自大的家伙眼中还是菜鸟一个,但是至少,我也能像你那样耍酷般地投那种连篮筐都不碰的球。你却再也不会着一眼。小时候,你总是站在我旁边,骄傲地昂起头,然后一副超讨人厌的蔑视的表情俯视我,老是穿着短裤子,把你那修长地过分的双腿秀出来,还说,你那老长老长的手臂能把星星给摘下来。你真骄傲,但你有资本骄傲、。
不知道,是你改变了我,还是我改变了你。发现,你变开朗了,变乐观了。以前,别人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能逗你笑的法子。现在,一个很普通的笑话,你也能笑得七斜八歪的。之前,我不是那么喜欢文学,只从学了你,我都发狂了。哈哈。
也许,我们是同一世界的人吧〔但,只是,之前〕都有过一段超不寻常,超糟糕的叛逆期。四级开始,六级结束。小时候,受过同样重的创伤。有着同样狂妄的理想。〔在大人眼里,是何等的幻想,在我们眼里,只是小菜一碟的〕。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听许嵩的歌吗?因为他的声音和你的一样清冽,不,你的比他的还要好听。
很感谢,之前给我的回忆。
但是,now?
从来都没想过,你会无缘无故地消失。你的qq总是灰着,点开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时亮了,但是,我感觉,对面那个你已经变了。比以往还要沉默万般,空间里的漂亮文字不知何时全已删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虚无的空白。放假,我骑车,经过你家大门时,闭得紧紧的,似乎成了一栋荒楼。
重遇那天,终于到了。
却发现,你早已变了。
遮过眉的刘海染着一缕陌生的黄,头发长得遮住了你的眼睛,我看不到里面是什么。穿着窄脚的校裤,虽然身姿依旧挺拔,我却感觉不到那股积极向上的气息。感觉到的,无尽头的沉迷与堕落。身旁还挽了个女的,虽然你对她笑,但我看得出,你不是玩真的。但是,为什么,要那样做。
以前,那个单纯的你去哪了?怎么,一眨眼,你就不见了呢?现在这个不是你啊,原来的那个你呢?
呵!原来的那个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是,我不会放弃,曾经我们一同许下的诺言。我一定会去实现那个梦想,证明给大人看,我们不是胡闹。虽然,你已忘却,但我不会。你对我说过的那一句句鼓励的话,一直都是我背后最强大的力量。一直,前进。不要以为,我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会伤心。只是,一丁点的不开心罢了。终究,谁不会因为谁而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