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作文
她是个单亲孩子,家里很穷。但是以捡垃圾为生的母亲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于是一分钱一分钱地把她供上了大学。好不容易她找到了份好工作,可是回家的时间却在不断减少,有时候连电话也没时间打了,只是她每天都会收到同号码同内容的短信:宝贝,今天工作很忙,对不?工作归工作呀,可别忘记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不用担心妈妈了,我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好很开心。有时间才回来吧!但是她却没看上几眼又忙工作去了。直到有一天收到医院的病危电话,她才想起有一年多没回家了……。
这是我在一本杂志看到的小故事。但也是最能触动我心灵的小故事。每每看到它,仿佛都能看到那位母亲独自坐在家门口,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那条回家的路,手里还握着女儿送她的手机。。这个画面一直挥之不散,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那起我终于懂得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的意思了。
相比之下,我比她幸福得多。现在我只是一个学生,虽然还没有因为上班而忙到没时间回家,但是自从到了城里上学以后,才发现回家的时间一点一点地减少了。。躺在宿舍的床上,不时就会想起妈妈的老火靓汤,好香好香。哼起爸爸最爱唱的《朋友》,好熟悉好熟悉。于是想家的味道在空气的混杂中变得更浓了。于是一直在等着时间的到来。
终于,暑假如期而至。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回到家,准备实行我筹备已久的计划。
暑假的天气总是那么晴朗,我贪心地吮吸着这般大自然的味道。然后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向市场。市场里热闹非凡,夹杂着人们讨价还价的声音。呵,好熟悉的声音呀。享受着这般平常却动听的声音,我也开始了我的工作。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拿着满满的成果回到家。由于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中午不回来吃饭。这也给我制造了好时间。我认真地认真地进行我的计划,就等着那个时刻来临。晚上七点多,熟悉的车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给他们拿来衣服拖鞋,送上茶水。然后对他们说,肚子饿了吧,那就慢慢享用罗。说着便用手指指饭桌。转身那一刻,我感觉到他们那惊讶的眼光。我笑了笑,计划正奔向成功呢!
一家三口围着饭桌,饭香在家里飘,灯光是温和的。这样的气氛是多温馨啊。我们什么也没说,我想无声胜有声就是这样子了吧。在我给妈妈盛汤的时候,忽然听到“谢谢”,就在这一刻,我发现原来亲情是那样的真实。
饭后不久,爸爸妈妈就要休息了。我连忙冲向浴室,倒盆热水,加上一点去疲劳的香薰。然后走到他们的身旁,把他们的脚放进盆里。我小心翼翼地一边给他们按摩,一边吩咐着说,平时晚上泡泡脚,加上一点香薰、这样不仅去疲劳睡眠质量也会好点的。说完便抬起头,却发现他们早以热泪盈眶,还一味点头笑着说,对呀,对呀,还是我家的女儿说得对。这一刻的他们笑得就像孩子一般,我安心的笑了。
夜静静的,他们早已入睡。轻轻地为其盖上被子。然后静静地看着他们,原来时间真的不饶人呀。曾经俊朗高大的小伙子如今被时光的摧残,皱纹爬上的额头,脸容也渐渐消瘦了。再看旁边的美人儿,曾经引以为傲的黑发不知不觉中增添了白发。
走出房间,关上门。这一天,我很高兴。计划完成得很成功。才开始了第一天就已经得到如此多的收获,也许今天做的对于其他人平凡得不过,但是对于我来讲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子女是父母的至宝。学业、工作这些都已经成为了我们人生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不应该把原本属于他们的时间也给霸占了,父母没有多少个十年,就像那首常回家看看说的“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父母的心在儿女身上,而儿女的心却在外头。好好利用时间,常回家看看。珍惜眼前的两老,不要换来以后的懊悔呀。
暑假里我能为父母做什么,为他们做的永远不及他们为我做的。尽我女儿的能力,换来他们的一丝丝安慰、一点点幸福、一许许微笑就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