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眼中的老师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们各种各样的人生哲理。我觉得老师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现在,我就说说我眼中的老师吧。
我眼中的老师是美丽的。“漂亮”停留在表面,“美丽”深入到内心。老师爱穿着一身素雅的衣服,乍一看上去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眼中的老师是“一台电脑”,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上课时,老师总能用她那幽默风趣、在无形中融入知识的语言是我和同学们的情绪变得高亢,使我们的课堂不再无聊,我们的情绪不再低落。名篇佳作、警句妙语老师顺手拈来、灵活运用。刚一下课,老师就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围在中间。我们都爱和老师天南地北地乱“侃”。现在的学生都认为大人们思想落后,但老师就是一个特例。我们所酷爱的电子游戏她知道,最新款的服饰她也知道,最流行的歌曲她还知道。
我眼中的老师是一个十足的“大书虫”。每当下课时走过老师办公室,总能看见老师在孜孜不倦地读书。我想,老师的博学多识,侃侃而谈跟平常的阅读积累有着很大的关系吧!每逢假期,老师就会给我和同学们推荐几本好书。假期过后,大家再见面时,都比原来“更上一层楼”。在老师的影响与熏陶下,我们班还被评为了“书香班级”呢!
我眼中的老师像一个大姐姐,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记得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在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正听到兴头上时,同桌突然指着我大叫:“啊,你的嘴怎么流血了!”我奇怪地看着她,手却不自觉地摸上嘴,一看,果然时流血了。年幼的我当时就被这个情况吓呆了,开始哇哇大哭起来。老师听见了,就连忙跑过来,一边帮我擦去血迹查看情况,一边柔声安慰着我:“不哭不哭……”随后,老师小心地扶着我去医务室,用药棉帮我止血。
这就是我眼中的老师。我要感谢老师,她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让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人间的真情,也让我可以更好地快乐地成长,谢谢你,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