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我是一个刚刚步入初中生活大门的初中生。虽然才刚来没几天,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让我初尝到了初中生活的味道。
酸味
刚刚上完一节语文课,我正无聊地趴在课桌了,看着周围那些有趣的事儿。突然,我听到了有人在窃窃私语,虽然声音很不,但我还是听到了。“你们几个人可千万别说是我做的,嘻嘻……”无精打采的我立刻兴奋了起来,定睛望去,那几个“小调皮”刚刚围过的中间,有一瓶柠檬水。那个瓶子里有一些细碎的小纸片正浮在上面。“恶心!”当我不准备再看下去的时候,那瓶柠檬水的主人回来了,满头大汗,正准备开杯痛饮的时候,发现了小纸片,立刻恼怒起来:“这是谁的恶作剧?”几个“小调皮”连忙找了个替罪羊——我。他们明明是“欲加之罪”,还越说越有理,那个倒霉的家伙好像也认定了是我做的。我百口莫辩,心里委屈极了。唉!这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哇!
甜味
这是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个较难的奥赛题目,我二话不说就拿着笔在草稿本上“奋笔疾书”,一会儿用用这个法则,一会儿又用用那个公式,费了我好大功夫才把这道题圆满完成,再检查检查,验算验算,把答案代到题目中去试试。“yes!”我竟然做对了!赶紧举手把这个答案告诉老师。然后呢,当然就是老师对我这个小小“天才”的夸奖啦!
苦味
“什么?竟然还有一节课和三节晚自习!——我要被吓死了!”下午第三节课的下课,我还以为会和小学一样放学呢!竟然还有如此之多的课程!实话告诉你吧!这几天的学习生活真的让我叫苦不迭呢!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介绍我们这几天的魔鬼式训练吧:每天清晨五点五十准时起床,背起书包六点一十到校跑操,一节早自习,紧接着上午四节课,下午四节课,晚上三节晚自习,最早回家也要到九点多,十点多睡觉,每天的睡眠量更是少之又少!一连五天魔鬼训练,才只能有两天休息时间。尽管如此苦,如此累,但我觉得也是有价值的,要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辣味
英语课上,大家在王老师的指导下,读着一遍又一遍枯燥的单词和字母,好像我们都是一台台被下了指令的复读机。一位老师敲了敲门,要与王老师说点事,才让我们这令人烦躁的读音停止。由于老师不在教室内,大家耐不住性子,便开始说起话来。我也不例外,但当我准备说话时,王老师却从门口慢慢走了进来,而我并没有做好防备,被老师抓了个正着。我的那些个聪明的同学们早已变了模样,在那儿“十分认真”地读课本。被抓住的我自然没少了老师的批评,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在默默地向老师道歉。
初中生活酸甜苦辣的味道,各不相同,这些味道如一条条色彩斑斓的彩线,织成了我五彩的初中生活。
暑假过得真快啊!一转眼我就要从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变成初中生了。初中对于我来说是新鲜的,是每一天都充满活力的。我背上书包,哼着小曲儿,踏上通往初中的小路,也是通往人生一个新起点的大路。走在小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听着树上鸟儿的歌唱,想象着新鲜、美好、又充满活力的初中生活,真想高声呐喊“初中,我来了!”
踏进教室,看到的是一个个充满阳光与活力的学生,是一幅幅崭新的面孔。我找到座位安顿下来,用满怀期待的目光朝门外望去,多么希望有一个熟悉的面孔走进来,热情地和我打招呼!然而,事与愿违,我期待的人始终没有出现。我就默默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的安排。可是一看到其他同学在打闹,嬉戏,就有一种莫名的酸意涌上心头。
静静地在位子上坐了半天,我准备去试着熟悉周围的环境,试着去了解新同学。终于,我旁边来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小女孩——段圆圆,她用天使般的笑容冲我微笑着。“嗨!”她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心里不禁涌上一丝甜味。“嗨!”我以一百零一分的笑容回给他。不一会儿,我们就聊开了,就这样,在初中我交到了第一个新朋友,心里甜滋滋的。
当然,有甜自然就会有苦。
初中的课程比小学要多很多,竞争力也十分强,每天还要上晚自习。窗外,星光灿烂;桌前,孤笔奋战。要在家,我早就做上了美梦了,保不准梦中还在吃大餐什么呢!心里又不禁涌上丝丝苦意。
不过转念一想,压力就是动力嘛!只要认真,努力,学习成绩肯定能名列前茅的!想到这儿,我便又信心满满的。只不过,小学我没学习英语,功底不好,总是跟不上其他人的节奏。在一节英语课上,我正在犹豫着要不要举手,老师却一声令下,要我和段圆圆英语对话。霎时,头脑一片空白,只是呆呆地站了起来,胡说了一段,老师投来了很不满意的目光。顿时,脸上火辣辣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直到老师说坐下时,我的心情还不能平静。
生活中有不少酸、甜、苦、辣,每一种味道都需要自己去慢慢地品尝,细细地回味,渐渐地去领悟其中蕴含的道理。也正是在品尝每一种味道的过程中,我们长大了,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