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智擒孔明
两个月前的一天,我呆在家里没事干,便心血来潮,打算再一次坐时光机器,到古代去改变历史,让中国历史变得更加的惊奇,更加精彩。
说干就干,我马上计划好去东汉末年,又认认真真地给父母留下了一张纸条,便打开了时光机器,按下“东汉末年”的字样,时光隧道便开启了。
经过了几分钟的超时空飞行,终于到达了三国鼎立的东汉末年。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只觉得脚下一空,在半空中掉了下来,落在一个木制的地板上。我摸着摔疼的屁屁站起来,立刻被两个士兵抓起来。我挣扎着,猛然间见到了他们的旗帜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曹”字,方知来到了曹操的地盘;又看见空中有些雾气,心中自然明白了七八分,又暗自编好了台词。
走进大堂,我见到一个威风八面的将军装扮的人坐在大座上,一下子猜出了此人便是曹操。
那人见了我,疑惑地问:“你是何人,为何穿着如此奇装异服?”
我听了赶紧回话:“哦,我来自二十一世纪,也就是未来的人,是特地来助曹公你统一天下的。”
曹操听了,大喜,但又难免有些不相信我。于是,我对他说:“待到今天的四更时分,诸葛孔明会来向曹公‘借’箭,既骗箭。您听到鼓声和呐喊声,可千千万万不能派兵朝江中射箭,免得上了他们的当。”
曹操半信半疑,又说:“如果不像你说的那样,他们真的是来进攻我的,那我不遭殃了。”
我呆住了,一时想不出计策,只好说:“可否容我察看你的兵器库,设计一条计策,好对付他们。”曹操同意了。
走进曹操的兵器库,我翻来找去,又看看史书,始终想不出个计策来对付诸葛亮,毕竟人家是大军事家,我一个小毛孩怎斗得过他呢?我脑际总是浮现出孔明乘坐着草船,气势汹汹地来了。我猛然想起了诸葛亮乘坐乘的是草船,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火攻,对!
我把计划跟曹操一说,曹操立刻乐得手舞足蹈,兴奋地连连称赞我是他的第二个“郭嘉”。
不久便到了四更时分,我听见了鼓声和叫喊声,真可谓是惊天动地,怪不得曹操会白白丢失十万支箭。曹操按照我的办法,让将士们朝江中射箭,引导孔明上前。
诸葛亮以为计划成功,殊不知箭上都涂了火油,还让将士喊得更加卖力,鼓敲得更加的响。
在离水寨不到半里时,曹操一声令下,无数点上火的箭向着诸葛亮的船队射去。刹那间,火箭犹如一条火龙,喷出无数火焰,燃烧着诸葛亮的所有草船。顿时,船上的军士死的死,伤的伤,诸葛亮惊得落了水,鲁肃因不及逃走,被活活烧死了。
我立刻派人把落水的诸葛亮抓起,并要求将诸葛亮杀死,以除后患。可曹操求贤若渴,花了一夜功夫,终于把诸葛亮说服了。同时还封我为曹营大军师。
二、统一天下
我料到,诸葛孔明被擒的消息传大江对岸的刘营中,刘备一定会派兵前来救援诸葛亮的。于是,我又布局,等待着刘备的到来。
不出十天,孔明被抓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大江对岸。刘备没了诸葛亮,就仿佛雄鹰折了翅膀,再也飞不起来,赶紧调兵谴将,想赶快来救援。
第十三天,江上果然出现了一大队船队,气势汹汹地向着曹操的水寨飞快驶来,在离我们几里外的地方停住了,不一会儿又有了几艘船向岸边开来。我站在高台上,定睛观看,远远就见到张飞和关羽站在船头。
张飞是个张大胆,他一定会第一个冲上岸来的,于是在必经之路上,我为他准备了一个陷阱:再分岔路口的一边放置了好几十坛美酒,堆满了路口。张飞爱喝酒,这是众所皆知的。可这是敌人的窝里,张飞一定会对此酒怀有戒心,必会择路而行。而相反,我设计的陷阱是在没酒的路上。果不其然,张飞选择了没酒的路,一下子掉进了陷阱,被绳索捆个结实。
关羽见兄弟落难,赶紧来救援,不料前方飞来无数石子,向着关羽砸来。关羽急忙用兵器阻挡石子。但毕竟暗器难防,我等他快精疲力尽时,冷不防地打开他上方的大袋迷粉。关羽没防备,一下中了埋伏,昏了过去。
我让曹操将张飞和关羽关起来,又把寨上的旗帜换成刘备的旗子,采用诱兵之计,引诱刘备上钩。
刘备远远见到了自己的旗子,又见寨门大开,欣喜若狂,以为取得了胜利,命令所有船只驶向曹寨,后果也和张飞他们一样,成了我们的阶下囚。
目前,只剩下孙权一个了。
我建议曹操赶快渡江,因为我们水上功夫实在不行,但地上打仗对我们来说真是小菜一碟。我们不动声色,悄悄渡过大江并埋伏在孙权营外。时机成熟了,我们趁他们不备,一举击败并活捉了孙权。我又立了一功被曹操提升为龙腾将军。
现在,曹操终于统一了天下,这可都是我的功劳呀。我改变了历史,也是时候全身而退了。我在曹操大摆庆功宴时,给曹操留了一张纸条,偷偷溜了出来,回到了现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