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不会蹒跚走路,父母就把我寄托给祖父母。十多年来,我一直期盼着母爱…
渴望爱的种子随年龄的曾长渐渐萌芽,却结出了恨的果子。我不喜欢母亲,她不养我,更不爱我。单单这一点更加肯定了我的想法。多少年来,我独自行走在这自卑的阴影中……
如果没有这几年的经历,也许我还会一直这么想。那年,我学校放学后跟随妹妹回到母亲家,看到母亲一脸愁容望着窗边,跑回家,询问了爷爷才知道,父亲擦窗户的时候旧病复发,整个身子不停地抽搐,从梯子上跌了下来,当天被送进了医院。
去年,奶奶刚刚做完手术养病在家,前年,伯父因一场车祸夺取了生命,全家刚从悲伤中走出来,如今偏偏又让我父亲染上了病。上帝啊,他怎的忍心再折磨这个饱经沧桑的家!父亲痨了病,全家的重担又落到了母亲身上。母亲陪父亲去医院的那天晚上,特意把我叫到家中给我们做了一顿好吃的。我们吃,母亲只是静静的看着,还嘱咐了我许多话,并让我照顾好妹妹。我知道,母亲为了妹妹和父亲操了多大的心,我也知道他们一家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便微微点头。微弱的灯光下,我似乎看到母亲的眼中有几点亮光,母亲回过头,转身整理行李去了。
母亲离开的第一天,我放学刚回家就听到了电话铃声,接起电话,才知道是母亲从医院打来的,她第一句叫的是我的名字。“娘,爸他怎么样了?”我轻声问道,母亲说父亲还在检查,让我们不要操心。要我出门多穿点衣服,“这几天,太冷了。”母亲说,“你……”母亲似乎还要说什么,但她始终未说,我知道她是始终放心不下妹妹。放下电话,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油然而生,几滴泪不争气的划过脸颊。
我有个秘密始终未说。在我写字台的柜子最底层,一直收藏着一张有点皱的照片,那上面,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年轻的母亲抱着一个年幼的婴儿甜甜的笑着,父亲也咧着嘴抱着一个婴儿痴痴地看着前方,他俩中央还有一个十一二,三的小姑娘歪着头依偎在他们身旁……那是我曾经的家。
看着这个曾经幸福的家庭,我的心仿佛被什么堵住了。记得爷爷给我讲过,在我小时候,因为孩子太多,家里实在贫穷,又常常遭人欺负,父亲就有了把我送人的念头,好几次买主来抱我,母亲总是哭号的抱着我不放,致使好几次人家闷闷的离去。可是,任由母亲怎样闹,离开我的结局终总是改不了,也许因此,母亲才把我给了祖父母,试想一下,母亲将我递与他人之手时,又该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想到这儿,我鼻子酸酸地。还没过几天,母亲便从医院回来了。她带回来好些吃的,显然是预先分成了两份。我看她的脸色越发越苍白,身体也日益消瘦,额头的皱纹越积越多,我知道她此次回来除了放心不下我们,另外还要为高额的医疗费四处奔波。
母亲一会来就开始打典家务,我不便打扰,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帮着什么,母亲的眼里多了几分忧郁,言语中多了几分缄默,仿佛顷刻间,变成了另一个人。此后,母亲发呆的时候也越来越多,我不敢问父亲到底得了什么病,只是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我知道这两年来,什么结局没遇到过?我们经历了实在太多太多……
转眼,又是一年,父亲的病始终不见好转,医生似乎也放弃了,就让父亲回家休养,也许上帝垂怜会让父亲康复的。然而母亲却变得瘦小了,几天的时间就苍老了很多,但也是得过且过。虽过的紧迫些,但母亲对我却是照顾有加。邻居,亲戚拿来的好些东西,虽都藏在妹妹那里,但母亲总是偷偷的为我留下点什么。……
几年的经历,彻底点通了我麻木的心灵,家里的窘迫,我却没看到,只顾追求自己需要的东西。于是我暂且放下所谓的“恨”,面对苍天良心自问。母亲对我的点点滴滴又一一浮现在眼前,我才猛地感觉母亲一直很爱我。
母亲呐!恨了您十多年,才知道您也爱了我十多年,我满怀愧疚,您爱的如此的宽容!一句愧疚的话怎弥补您伤透的心?唯怨女儿将这母爱领会的太迟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