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铃响,所有同学都背着自己的书包,欢快地向校车跑去。他们一直等待的放学铃声终于来临了,这熬人的五天终于结束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教室里还有一位同学,愁眉苦脸的坐在座位上发呆,眼神空洞,齐眉的刘海略显黄色。
“小宣,怎么还不走?”曲小宣的好闺蜜,一个可爱的大眼女孩叫道。
“啊?”,曲小宣空洞的眼神回过了神,一脸迷茫的看着她的好闺蜜,很显然她没有听到她的好闺蜜刚刚说了什么。
“走吧!早晚都要回家的,车都等急了。”
曲小宣拉着好闺蜜的手,向校车走去。她的步伐很沉重,因为她实在是不想回到那个黑暗恐怖的家庭了,可是学校规定,必须回家,周末不可以留校。
在车上,闺蜜提醒曲小宣道:“小宣,下周就要考试了,调整好情绪,你可是著名好学生,要好好发挥哦!”
曲小宣看着闺蜜,点了点头。跟曲小宣说话的人,是她最亲近的人。曲小宣有什么事都会对她讲,她也总是会安慰曲小宣,关心曲小宣。最近曲小宣的情绪越来越不好了,她的闺蜜都看在眼里,所以才会说这些话来安慰曲小宣。
车上,曲小宣一直都在发呆,她在想,能不能不回家呢?答案是肯定的,当然不可以,因为她还未成年,需要父母的养育,可是这样的养育,她宁肯不要。
曲小宣看着一千米之外的那栋楼,极不情愿地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它走去。曲小宣走得很慢,因为她实在是不想回家。
不管速度有多慢,只要一直走,就会到达终点。曲小宣来到楼下,抬头卡了一眼,离六层还有一段距离。她走啊走,走啊走,终于来到了门前,她缓慢的掏出钥匙,然后去开门。
钥匙还没有塞进去,屋内就有人打开了门。抬头一看,是父亲那张严肃的脸。
“怎么走的那么慢,你是不是不想回家了?走路的时候把背挺直好不好!一点青春的活力都没有。”父亲的斥责声传来。
曲小宣在心中吐槽:其实我就是不想回家。但是嘴上却不敢这么说。因为她生活在一个有压迫,有剥削的家庭里,一旦她说话了,后果不堪设想。
曲小宣默默地换上了拖鞋,拿出手机,想要看看老师在群里发了什么作业,可是她的手机卡的要死,拿到手里半天都没有反应。
“刚回来就拿着手机玩,不知道做作业吗?手机有那好玩吗?闲时间不知道干家务的吗!”父亲的斥责声传来。
“我看看作业。”曲小宣解释道。
“你还会顶嘴了,我说你在玩手机你就是在玩手机!查作业查这么长时间?小小年纪就学会撒谎了!玩就玩了,你说你是在玩手机怎么了,还找这么多的借口!你要是再玩手机我就给你砸了!”
曲小宣放下卡死的手机,也不多做解释,她拿起垃圾桶里的垃圾默默地出去了。这样的日子,她也已经习惯,他恨自己为什么要说出那句话,引来这么多的斥责。
曲小宣提着垃圾,慢慢走着,只要能远离那个噩梦,就算是一分钟她也不会放过。其实三年前的曲小宣并不是这样的。
那时的曲小宣是一个天真快乐的女孩,她喜欢搞笑,总能惹得周围的人大笑,所有人都很喜欢她,可是人会变的,总有一些变故来的太突然,让我们无法预料,也不敢想象。三年前,她的父母离婚了,母亲改嫁,她随母亲来到了这个家庭,从此噩梦开始。
每次回家曲小宣总要挨上一顿骂,有时候她什么也没干,但是父亲也会斥责她,父亲会把几天前曲小宣做错的事情翻出来,再骂一顿。
曲小宣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她很想大声的为自己辩解,但是她现在的一切花销都来源于父亲,她不敢。有时候曲小宣被气得想去跳楼,可是她的梦想还没有完成,她不想就此放弃,她一直想要当一名医生。
难熬的周末终于结束,曲小宣背上书包,打算乘车去学校。她坐的是最早去学校的车,因为她的作业还没有写完。作为一个著名好学生,作业写不完对她来说是非常丢人的,可是她也不想这样,她待在家中,整天被父亲使唤着,实在是没有时间写作业啊!
“小宣,等等,今天我正好有事,开车送你去吧!”父亲的声音传来。
曲小宣心中吐槽:我还不希望你送我去呢!但是她不敢说出来。
坐在车上,父亲又开始没完没了的唠叨:“不是我说你,实在是你的行为太过分了,你是不是不喜欢听我说你?”
曲小宣心中吐槽:你喜欢听别人整天说你啊!
“我可都是为了你好啊!等你以后嫁了人了,去了别人家,什么都不会干一定会受委屈的,现在我说你,让你改正,总比你以后受人家的责骂好吧!”
曲小宣心中吐槽:你就对我报这么点希望吗?我以后绝对不会做全职太太的,我会靠我勤劳的学习走向成功之路的,你整天让我干这个干那个,还不让我写作业,这已经非常影响我的学习的,你可以骂我,但是你不能不让我学习,我唯一的希望全在学习上了。
“你穿袜子了没有?脚一定要保暖,你现在不穿等你岁数大了一定会后悔的。”
曲小宣没有说话。
“问你话呢!你怎么不说?我说话你当放屁呢!好好说你也不听,骂你你也不听……”
曲小宣压制着心中的不甘与怒火,静静的坐着。
到了学校,曲小宣的耳边都是父亲的责骂声,觉得头很痛,便回宿舍睡了一觉,并没有复习。
考试前,曲小宣还是无心向学,她在想,自己要不要一死了之?
考完试,放长假了,曲小宣成绩一落千丈,这其中的原因,她自己心里很清楚。
长假,这是曲小宣最害怕的事情了,但是,是祸躲不过。
“小宣,你把地扫一下吧!”父亲命令道。
曲小宣拿起扫把,认真的扫着地。突然,她手中的扫把被人夺去,父亲一边暴力的做着示范,一边骂道
“扫个地都不会,你简直笨的跟猪一样!”
曲小宣心里很难过,她到底做错什么了?是花了他的钱吗?她真的想去死,这样的日子她再也忍不了了。
曲小宣借口倒垃圾,躲在楼下一个人哭了起来。死的信念在她心中越发坚定起来,她想了想,当初她为什么想当医生?还不是为了父母吗?
父母病痛缠身,干点活就累的腰酸背痛,曲小宣想,以后自己成了医生,一定要先治好父母的病,可是他们现在对曲小宣的人格尊严进行践踏,这种日子实在是忍受不了。
下午父母要去参加活动,曲小宣一个人呆在家里。她站在窗前,这是最好的机会了。她打开窗子,头伸下去,看了看,六层很高,从这儿跳下去一定会死。
梦想?曲小宣已经放下了,她实在是忍受不了这种对她人格尊严的践踏,以及这种像是噩梦一样的日子,梦,很快就要醒了。
曲小宣的脸上沾满了泪水,她紧握拳头,踏上阳台。恐惧已经不复存在,在她心中只有一心要死的决心。
曲小宣跳了下去……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可以感受得到父亲其实是很爱曲小宣的,但是曲小宣似乎并不之情,这一切都源于没有沟通,人与人之间因为没有沟通,导致了这个悲惨故事的发生,有时候多一层沟通,何乐而不为呢?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确时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不管是自己还是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