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好比一盘怪味豆。看表面都是一样的,但都有着不同的滋味,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有吃了才知道。
酸,乃四味之首,我便以酸开头。体育课上,同学们在排队的时候,一直说个不停,一般要好长时间才能整理好队形。结果,老师因对纪律的不满,说出了一番让大家吃惊的话:“今天体能训练,内容有俯卧撑、兔子跳、鸭子步、跑圈、伸蹲每个做两组”,一节课下来,很多同学大呼:“累死了,腿好酸呀!”
甜——在忐忑不安的期待中,考试分数终于出来了。在全年级考了六十三名,想到父母的高兴表情,肯定会好好犒劳我的。当作文得到好评时,在全班成范文时,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当把作文发表后,点记录很高的时候心里跟是美滋滋的。
苦——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卷子一张张,作业一堆堆,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生物、政治必须样样精通,学校排名的压力时时萦绕在我心中,知难而上。学生苦啊!还有,写作文容易改作文难,有时候为了一个字或一句话。经常要搜肠刮肚,苦思冥想才能偶得佳句。
辣——上了要初中后,才能体会到真正的辣,面对一张张考卷,一本本作业上的“红叉叉”,有的是简单出错,还有的是重复出错。看到老师“无话可说”的批语,谁的脸上不是红辣辣的感觉。
体验人生之苦,了解人生之酸,感受人生之辣,最终才能感受到人生之甜,在人生中只有尝遍酸甜苦辣,才会得到磨练,生活才能充实饱满,丰富完整,生活的意义就要如此。
活力四射的初三岁月
白驹过隙的一瞬,我抬起头,感觉到岁月正随风吹散,不禁掩面叹息,内心漾起的是一丝欣喜和怀恋。活力四射的初三岁月,青春律动的我们挥汗如雨,只为灿烂在六月。那段岁月是美妙的---
课上,我们凭借着青春的活力与大胆,与数学老师切磋争辩着一道拓展题,那声音此起彼伏,如跌宕震撼的《生命交响曲》一般,连老师最后都大为惊叹:“后生可畏啊!”
图书馆里,我们欣赏巴尔扎克,品味余秋雨,笑谈塞万提斯……用活力去感受文学,去点燃自己爱文学的心灵。
活力的岁月永远没有完结,活力的岁月永远不知失败。
体育课上,男生们挥汗如雨,女生们在骄阳下以最热烈的欢呼给同伴加油。我,也是男生中的一员,传球、空投,有时也会落空,有时也会失败。但我知道: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
课后,我们风趣调侃;回家,我们惜时如金;路上,我们嬉笑成群。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可以苦读至凌晨,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可以在烈日下打球,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可以与老师、同学们成为知心的朋友,充满活力的岁月我们有自信相伴!
而今的岁月正值初三进入尾声,大家免不了有些消沉,为与朋友的分离而苦闷,为和老师的离别而不舍,又为有过初三的那种甜蜜与苦痛的回忆而充实着。别了,充满活力的初三岁月,我将永远珍藏你。
跨入初中生活
人生路上,苦乐交织。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存在着喜怒哀乐。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我变踏入初中一个学期了。这一学期的生活我过的很苦。首先,是学习成绩的下降,再一个就是感到生活十分的黑暗,几乎没有光明。
当踏入初中生活的第一步时,我对初中生活充满了憧憬,我把一切的一切都绘的那么的有声有色。
可是,这一切都随着半期考成绩而改变。因为,半期考成绩是灰色的,灰的快黑了,可想而知,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结果啊。
但是,路总不能停止,风依然呼呼的刮着。似乎想要带去些什么,更要带来些什么。
自从吸取了半期考的教训以后,我似乎变的成熟懂事了。先前的做事情的丢三落四也变的井井有条了。
在从半期考以后,我的生活便变的有序起来了,做事情也有时间和规律。
那是一个早晨,正在梦中的我被“懒猪,起床了,起床了''给叫醒了。我还在我的美梦,睡眼朦胧的我把闹钟关了,继续睡觉。
就当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闹钟掉到底墒,”咚''的一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也许,我就是被这一声给震醒了。
突然,我的脑海中闪出一个念头:人,应该说到做到,不要轻言,否则你就是一个无信的人。想到这,似乎一切都溶到了我的实际生活中去了。
我迅速爬了起来,揉了揉睡眼。开始早读了。那一次,读的是那么的细心与认真。
至今,我保持的仍是这种早起读书的精神。我努力坚持下来了,可是,这次的期考是否有好成绩,还要我自己去做最后的冲刺。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要吸取这次半期考的教训。一直走下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