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说来生,来生,而我认为,有味地过一生,此生足矣;无味地过一生,不如没有来生。
——冰心
我走过竹林,走过小溪,原以为会一直走下去,但是我却止步了,我踩到了一颗种子。我的心告诉我,在我的脚下那片沾湿的泥土下,一颗嫩绿的小种子被我惊醒,我还能感受到那种子“扑通”,“扑通”的心跳,不过我可恶的脚却让这颗种子几乎破裂。那么,小种子,你还是把你的生命孕育到一个叫作天堂的地方去吧,因为我敢肯定你已经轻轻地,悄悄地走去了,正如你轻轻地,悄悄地来。
当春天收起冬日狰狞的面容,放飞出一切希望的时候,我又走过竹林,走过小溪,原以为会一直走下去,可我又停下了。又因为我的手无心地折断了一根嫩枝,我仔细地观察着断枝的主人,那个被折断的地方还在一滴又一滴地淌着血,他的主人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因为他瘦得可以,那根断枝已使他丧失了身体的大部分,我只得叹息,“小树啊,既然世界不属于你,那你也不必再融入这个世界了,即使你能永生,但也是一棵残疾树呀!”
后来,再后来。
我依旧走过小溪,走过竹林,但脚步已不再轻快,手中还多了个叫“拐杖”的东西,我艰难地向前挪着,在这个萧条的冬天,我竟发现了一棵繁花满枝的树,地上已是落英缤纷,花瓣更是随心舞动,“天下竟有这么标致的树儿,今儿我算是见到了。”我脚一软,瘫坐在树儿拔出地面的根条上,仰头望着花的精灵在树枝上飞舞,盘旋,再飞舞……直到我闭上眼睛。而我又怎能想到这棵树竟是曾经破裂的种子和那瘦柳扶风的断枝。
或许,生命这东西就是如此神奇,在磨难的背后孕育希望,在死亡的边缘选择重生。
或许,生命就是从她的倒影中捞出以后的年华的影子,直至最后,造就不平凡的岁月!
童年的锁
每当我看到外面高兴地玩着的小朋友,我就感到十分委屈,爸爸妈妈像一把无形的大锁,锁住了我的自由。
有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二,楼下有许多小朋友在玩儿,本来我和好朋友王天航约好去打乒乓球儿,但因为作业很多,于是便比计划的时间晚了一点写完作业。在我匆匆忙忙穿好衣服。要下楼时,妈妈一双冷酷的大手阻止了我,我恼火了。大声问妈妈:“干什么?我要出去玩儿,为什么不让我玩儿?”而妈妈回答只有一个:“快考试了!在家好好复习”于是我便忿忿不平地回到自己仅有的一片天地里苦读。
其实我是能理解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情。但是玩儿是人的天性也是我的权利,我所指的玩既不是猫在家里玩电脑游戏,也不是躲在家里看电视,我的玩是出去踢踢足球,打打篮球,让体魄得以锻炼,疲劳的脑细胞得以恢复,而爸爸妈妈却阻止了我。让我失去了玩儿的权利。其实在一些游戏中是可以学到一些知识的。例如:利用太阳能和放大镜燃烧虫子时,我们明白了凸透镜的原理;在捉蜜蜂时,我们知道了蜜蜂巢的结构。这些游戏是多么有趣呀!作文范文网
但是,学校老师,妈妈,爸爸好似一把大锁,把我们的自由全部都锁住了,老师留的像小山似的作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体育课可以增强我的体质;音乐课可以陶治我们的情操。而自从上了五年级,老师却把我们的课外课全都占用了。“十一×÷”占满我的脑海,惹人烦恼的“考分”永远压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多么恐怖呀!
老师,请还给我们体育课,妈妈,爸爸请打开锁在童心上的大锁吧!还我们自由。
风舞翩跹
风,起于青萍之末,舞于松柏之下。
——题记
人们曾无数次地为生命寻一个比喻,可都不如风来的帖切。如风的生命,有怎样的性格?是坚毅,还是飘逸。或许豁达,总之是清逸而爽朗。
我相信,美丽的心总是有风的骨血的。
苏轼,这个如风的男子,有着一颗如风的心。风是过往人间的精灵,不会承载世俗的沉重,但为何世俗的枷锁要禁锢住风的精魂?苏轼的心,沉在风之底。看江上之清风,览山河之明月,间或做一个仙鹤翔舞的梦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没能触动他的心灵。在最黑暗的谷底,一阵风终于从遥远的心底翩跹而来,如此恰当地拨动了他的心弦,是柔柔的拨动?还是如断弦一样的强烈,不,是如裂帛般的痛心。
于是,王者的雄风如长虹一般贯通尘封的心房。豁然,释然,顿悟。他重整旗鼓,从此消遥红尘,寥情山水,如新生一般。心如风,神如风,自然如风一般生活。乘风归来,又御风归去,只留下不朽的诗篇,在人生的舞台上熠熠生辉。
风舞翩跹,生命就像风一样,你的人生就像风一样,只是世界的过客。伟人们能在有限的生命中有自己的闪光点,他们的事迹让后人铭记在心。.是他们不甘只成为过客?还是想让生命由善变的风成为永恒的星?
历史的舞台,台上充实而台下空荡,人们乘风来去,留下,带走过客和主角,群舞和领舞,全部取决于你的心。乘着你心底的风,在那充实广阔的舞台上舞动吧!用你生命的精华,舞出最华丽的独章!用你的旋舞扬起一阵可以穿越时空的劲风!让它如刻刀一般在历史的舞台上永远铭刻你的精魂,也让那流转的风翩跹舞动,舞出旷世的华彩!
“如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
梦
一阵清凉的小风吹过来,我渐渐地陷入了梦境……
“张冯博,可以起飞了吗?”“可以了。”我随口说道。我看看窗外,我好像在一艘宇宙飞船上,听到下面传来“发射”声音,我就飞上了青天,我来到了宇宙,电脑里传来“一号舱脱落”,不一会又传来一声“二号舱脱落”,然后是“三号舱脱落,飞行器进入正轨,光速加速器起动!”这时,飞船以高于200倍光速的速度飞快的冲向前面,由于高于光速,我的手和腿变短,时间也慢了下来,我的身体也变的很重,我由于承受不了这么大的重力而晕了过去。“张冯博,你到达目的地没有啊?张冯博,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我到达了目的地,这个星球的大气压强是地球的4倍,氧气浓度为52%,二氧化碳为0.03%,这里的生物主宰是恐龙,我想应该是地球的侏罗纪时代,这里的恐龙体形比地球上的小一些,先说到这,我要下地去考察一下。”于是我从飞船中起来,把航天服脱了,喝点水,吃点东西,下了飞船,一个大猩猩向我走来,我想:这可能是人类的祖先吧!于是我喂了它一点香蕉,它高兴地走了。
我看看这里的土层,和地球上的一样,于是我采集了样本和一些生物的活体,我回去了。由于来时的速度太快,我把速度设定在光速。
我飞出了这儿的大气层,臭氧的含量很高,我飞了大约有一个小时才看见银河系,又飞了一个小时见到了太阳系。这时飞船突然不稳定了,它开始上下抖动,电脑里传出“行驶错误,进入黑洞。”我看着远处蓝色的星球,那是地球啊!“我还不想死啊!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啊!我还有宝贵的资料没有送到科研中心,我应怎么办啊?”“请启动超强力推进器”。我就试试吧!我想着就启动了强力推进器。瞬间我就离开了黑洞,我又走了一会儿才发现燃料没了,一颗小行星向我飞来,我大叫一声,我还听见了“轰”的一声。
我被吓醒了,这次太空之旅也就不了了之了。
春
朱自清曾在文章中写道:“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多么和谐的春意啊!
春天悄悄的来到了我们身边,脸上挂着惊喜的笑。春姑娘的手摸过还未开放的花苞,哟,花开了,又大又香,结束了她的抚摸后,她又去了别的地方。她抚摸后的花开了,开得很大,那么美丽,那么芳香,那么圣洁,这花也许是天神遗忘的记忆,也许是仙女下凡时散的花,也许是这花丛中最美的一朵,洁白无瑕。
远处的草原上泛着碧波,还有稀疏的小野花在招手,美丽极了,我的思绪定格在这一刻,如果我一直置身于此那该有多好哇!
我顺着风跑向了远处的那座山,站在山上看草原,真美,绿色的小草随风不停的舞动着。
春天的景色真美,绿树像糯米团,小草像地毯,花儿像路上的上虫子,草原上的牛羊像天空中的白云一样又稠又密。
偶尔一阵凉风吹过,真是神清气爽。
我爱春,更爱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