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中作文
生命真的就是一场生与死的决斗!
对于我们的生命而言,生与死就是它的全部,有人把死看作是生的一部分,其实也是对我们生命最朴实的诠释。说实在的,自从我的父亲得了病之后,生与死在我的心里就像隔着一道墙,面对病魔对至亲的折磨,我对生命便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迷茫、失落、害怕与孤独!
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情怀,以前我从来是没有过的,而当回首对生命的认识,我觉得生命就像是缓缓升起的太阳,给我人生带来的永远是希望,永远是激情!
我出生在七十年代处,在我的人生中,我曾经经历过饥饿的岁月,看到滚烫的开水锅,肚里翻腾着难受着,面对饥饿的折磨,那时对生命没有太多的期盼,心想,要是能填饱肚子,也就心满意足了。这样的日子,这样的期盼就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便有了盼头。改革来到我们农村,我家在农村改革中分到了几亩责任田,尽管生活还非常的拮据,可我们总算熬过了捱饿的时代,农村的生活有了盼头,我们家的生活也有了盼头,我们的生命也充满了希望。
四十个春秋弹手而过,可我忘不了在黎明中父亲在田地里那快乐的微笑,也忘不了在晚霞里母亲归来的身影,在我的生命中,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家,给我们的生命创造了一个美丽的乐园。我父亲是一个老实人,出生在农村,与千万个平凡的人一样拥有自己的梦,特别是农村实行联产责任制之后,就像换了个人似,他把自己的心用在土地上,土地给了他人生无限的期待。和别人一样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改变自己与家人的生活,其实这就是他的希望与人生观,是的,看起来简单而又平凡,然而,我们能拥有这样的人生也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我敬重我的父亲,也是父亲做人希望在激励着我,让我勇敢面对明天,面对我的人生!
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也许都要经历死与生的诀别,也许要经历聚与散的疼痛,也许要经受失败与成功的洗礼,但那一样是我们生命的内容呢?
每每想到父亲,就想起那致命的病魔,我的心就感到无限的悲伤,眼泪就会无法抑制地流出来,寂寞、孤独、苦闷与无奈也随之而来……
如果祈祷可以挽救我的父亲,我愿用我的一生为我的父亲祈求;如果眼泪可以拯救我的父亲,我宁愿把我的眼泪哭干;如果努力能换来健康的父亲,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如果抗挣能够战胜病魔,我会做父亲身边一个坚强的战士!
生命就如宇宙大海中的一滴水,随着时间的脚步不停地往前走,怎么从大自然中来也会怎么到大自然中去,对于生命而言,它永远是自然的一部分,其实忧伤、烦恼与揪心都是生命以外的一部分,有的时候甚至和生命没有一点的血缘联系!
面对父亲,面对病魔,我没有一刻放弃对生命诠释的寻找,别人也许不理解我这样的心态,我相信,但凡和我有一样经历的人就一定能够体味出亲情在生命中那份特有的滋味,与别离的煎熬!
有爱说爱情可以点燃冰冷的世界,可我要说亲情能够震动整个宇宙!有人说生可以给我们带来朝气,可我要说死同样会点燃我们对生命的渴望。我不知道上天将怎么安排我父亲的生命,但我坚信父亲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包括病魔,让平凡人生的内容书写得更加丰富!
读着自己的生命,我就无法忘掉曾经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的那段岁月,那时的他总是为我们家过上好日子奔波,根本没有时间交我们读书,送我们上学,甚至在我的记忆中,就没有亲过我们的脸。可我们从没有埋怨过我的父亲,因为他对我们的父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激励着我们,感动着我们……
记得高中毕业后,有一次,我跟着父亲打工,其实就是买苦力,到某建筑工程队当“小工”,父亲工人早早就起床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工人已经上工去了。当时那工头就把我数落了一顿,而父亲能让别人这样数落自己的孩子吗?不爱说话的父亲也因我与那工头挣吵了一番,就带我离开哪里!
就那次以后,我真正感受到了一个父亲的爱是那么的伟大!是的,父亲不但给了我们生命,同样也给我们人生的希望与期待!
父亲,您要坚强,在您生命最迷茫的时候。做为您的儿子,我永远在为您祈祷!
在文章结尾,我衷心地祝愿天底下的父母都永远的健康、快乐与幸福!这是上帝对你们的祈祷,也是天下儿女对你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