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奔跑时,时间是陪跑者。可当你稍有停留时间,时间却变成了领跑者。
时光无情,岁月如梭。三年的时光如同猪八戒吃人参果——我还来不及熟悉你们,你们却仿佛要离我而去了。
三年,虽然远不如六年刻骨铭心,却也难以忘怀。我舍不得这里,因为这里对我有太多的美好。
初来高新一中,我便发现了这里有股不同寻常的味道。那不是学校特有的气味,而是一种五彩斑斓的味道。那时的我虽与现在不同,但也在充分的感受着这气味所带来的奇妙体验。正如同我现在细细把玩着那名为回忆的画卷。
我看见那是刚开学的第一个月,经历了军训的我们已经初步的了解彼此。我感受到了。在班内暖气漏水的时候,每个人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偶尔有几个叫做“外号”的小鸟在我眼前飞来飞去。这么一件麻烦的事情被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我们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伴随洁净教室的味道一同传来的还有另一个味道。我叫它温情,我能听见。那是第一次开运动会的时候。已经成为了一个集体的我们齐心协力面对劣势,我们不会放弃,面对优势,我们没有骄傲。加油的人喊破喉咙,送水的人马不停蹄,而负责记录的同学见缝插针的保存了我们每一个珍贵的时间。同那一滴滴汗水落下时一齐传来的气味。我叫他团结。我还听见。那是军训的时候。在烈日在烈日暴晒后而难受的我在感谢他帮我端水时而变得红扑扑的脸蛋。同那医生不客气,一并传来的还有一个味道。我叫他关心。我还能尝到。那是一个下午。我受邀来到同学家吃烧烤时,每个人尽力烹饪的神情。同那美食一同端上餐桌的,还有另一种味道。我叫他快乐。我更能感受到。那是运动会的开幕式。我们自导自演的舞蹈获得第一名的喜悦。通过奖状一同发下来的还有一种味道。我叫他成功。这些味道装满了我初中生活的调味品。
面对面对新同学的到来,我激动的露出笑容。面对好朋友的离开,我伤心的流下泪水。面对班级名次的进步,我高兴的手舞足蹈。面对公开课的录制,我紧张的双腿发抖。而面对即将与你们的分别,我却只能保持沉默。
我变了。我变得不再是一个害羞腼腆的宝宝,我变成了一个积极活泼的大男孩了。我变得不再是一个胆小懦弱的小孩,不再是一个与世不绝只会哭泣的弱者,我也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我忘不了。我忘不了那个机灵可爱的郭金强。那个沉默寡言的张晨芳。那个给我发过好多次作业的张月冉,我忘不了那个与我针锋相对的杨庭宇,那个同学们心目中的学霸厉宏阳,那个为班级争得荣誉的董超。我忘不了那个贼眉鼠眼的刘冉。那个敦厚可爱的樊煜伟,那个满嘴跑火车的寇英瀚,我忘不了那个在点评他人演讲时被投去目光的刘畅。那个热爱舞蹈的侯绍颖,那个颇有恋爱经验的吉日格勒。更忘不了那个在背后默默奉献的班长大人张心远。我不想忘也不会忘,这一个个装点了我生命的人啊,
我舍不得,舍不得那个三年没长几根头发的关老师。舍不得那个惩罚我们总是于心不忍的强老师。舍不得那个在我迷茫时为我点灯的郭老师。我舍不得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贾老师。舍不得那个洋佯装生气却又忍不住笑出来的张老师。更舍不得那个讲课时幽默风趣,并且英俊帅气的刘老师。我不能舍得,也不会舍得,这一个个改变了我人生的人啊。
我是个爱回忆的人,总喜欢把回忆倒放一遍,这样的事情我做了不止一遍。我多么希望大家不会老去,我们能够定格在回忆的某个瞬间。
我真诚的向那些我曾伤害过的人道歉,也由衷的感谢每一个人。感谢你们让我不再害怕分离,感谢你们让我明白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与相遇。感谢你们让我在回忆初中时再多了五十三个理由。回忆是美好的,因为我独一无二的初中生活中有你们的存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