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带我重新阅读了课本上的一个故事,名字叫《小松鼠找花生》,讲了大树旁边的地里长着许多花生,开着金黄色的小花,鼹鼠告诉松鼠,这个是花生的花,到了秋天会结好吃美味的花生。小松鼠很高兴,他想等花生结了果就去摘下来,留着冬天吃。小松鼠等啊等啊,花都落光了,也没有看见花生,他感到很奇怪∶花生被谁摘走了呢?
我真为小松鼠感到惋惜,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应该及时去请教别人,才能知道答案。而不是傻傻地等待花生结果,却不知道花生是长在土里的。
妈妈告诉我∶遇到不知道的事情就要虚心请教别人,不能不懂装懂,像小松鼠一样不知道花生长在地里,闹出这么大的笑话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