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我们上了一课名叫《乌塔》的文章,它主要讲了:一个14岁小姑娘乌塔,一个人独自游欧洲,为了这次旅行,她从三年前就开始收集资料,而且这次旅行的费用都是她每个周末到超市或餐馆发广告单挣来的。她还立下了一个愿望,等挣够了钱,就来中国玩。
我觉得乌塔是个勇敢、独立的女孩子,可以一个人完成一件让我难以置信的事。自从看了《乌塔》这篇文章后,我改变了自己的观念,我想:我已经是一个二年级的孩子了,不能再依赖父母了,要学会独立,这是一个青少年应该学会的。我还想大声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长大了,请你们对我放手吧!我不再是一朵温室里的小花,我要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