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火鞋与风鞋》这本书,如果你没看过,那就让我来给你讲讲吧!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年名叫迪姆的孩子,他认为自己是个最不幸的孩子:全班数他最胖,全校数他最矮,同学们都叫他“狮子狗儿”/“小胖墩”/甚至还编了一首歌来挖苦他:迪姆胖瓜,过桥玩耍 ,桥被压跨,摔个大马趴!这让他感到非常自卑,觉得在同学们面前抬不起头来。可就在他七岁的时候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双神奇的火鞋和一个背包,迪姆上火鞋,背上背包,跟着爸爸一起走进了大山,经过了多次艰苦的磨炼,这让他慢慢有了自信。
“从现在起,不该要的,我再也不去要了,我是你们的迪姆,我己经心满意足了”。这句话是迪姆最后给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对我有很深的感触: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使我想起了这样一件事:有一交下大雪,我半夜里发高烧,爸爸抱着我就向医院冲去,路上爸爸不小心摔了一脚,手被划破了,鲜血直流,可是他全然不顾自己,仍抱着我向医院冲去,等安顿好我之后,才想想来包扎自己的伤口……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一生,付出了一切,这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是最无私的爱,我们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报答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