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森林里住着小猪一家,猪妈妈和三个猪宝宝,老大很懒,老二很馋,老三可不像两个哥哥又懒又馋,他整天就知道干活。后来猪妈妈让他们三个去建自己的房子,老大建了一座茅草房子,老二建了一座木头房子,老三建了一座坚实的砖头房子,结果大灰狼来了,老大,老二的房子很容易就被大灰狼破坏了,只好藏在老三的砖头房子里。经过这件事后,老大,老二改掉懒惰贪吃的习惯,决定向老三学习。
读后感:老大太懒,老二太馋,我们一定不能向他们俩学习,我们要向老三学习,做个勤劳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