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0
前些日子姐姐送了我一本特别适合我这个年龄孩子读的《小王子》,我爱不释手一口气看完。美文啊美文!
这本书主要叙述了一个满头金发非常善良的居住在B—612小星球上的小男孩和一只充满灵性的小狐狸之间所发生的故事。小王子用自己满满的爱心耐心的将小狐狸驯服了,他们之间产生了真挚的友谊。小狐狸言传身教的启迪了小王子未泯的爱心,小王子为了追求真善美竟然可以抛弃自己宝贵的生命,多伟大的情怀啊!这本书传达了一个相当重要的概念—在人类的生活中,友谊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可使人忘却生活中的单调,使人生变得更多姿多彩。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些友情多一些爱心世界会更美好。
这本书还让我联想到如今提倡的低碳生活,我们要像小王子那样爱护动物维持生态平衡,这也能保护我们的地球。要学习他对每一棵树每一朵柔弱小花的关爱和照顾,让我们记得我们对地球的责任和爱护,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