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我订了一本书,是一本叫《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说她希望我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能有一颗纯洁而又善良的心。我非常纳闷,心里想:小王子到底是个怎么样子的人啊?所以我赶快抱起这本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这本书原来在西方很有名,是本大人小孩喜闻乐见的好书,难怪妈妈会帮我订这本书。我接着读下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玫瑰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了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他来到了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了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没有见到过小王子。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纯洁而又善良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地看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儿吃掉,还请飞行员给羊儿画上了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的所有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它也永远不会忘记那像麦子一样的颜色。妈妈还告诉我,这里面好多故事都是我喜欢看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也没有的国王告诉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也不要高傲自大;那个每天数星星的商人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而那个不停地点灯、熄灯的灯夫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懂的人很多做人的道理。就像妈妈所说的那样,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而又善良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要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