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海与蓝天最接近的地方,有一片金灿灿的沙滩,上面铺满了黄金与钻石,但这片沙滩,却不为人知。
在距离今天几百年之前,一直在海上迷了路的船队来到这里,看到了满地的钻石黄金。但他们并没有拿走他们,而是用它们造了一栋房子,用自己来储藏自己。
这栋房子建成之后,全身都散发着光芒。因为有它的存在,这片沙滩周围一大片的海域都不再有夜晚,整天阳光灿烂。而这并不是它最神奇的地方,最奇特的是它的钥匙。
这座船上有一个巫师,是在危险时刻为船员们占卜的,她在这座房子的钥匙上施了一种魔法:这把钥匙没插进门的时候,房子表面的钻石怎么也弄不下来,但这把钥匙一旦插进了门,房子表面的黄金钻石就如同铁门上的铁锈一样,用手轻轻一碰,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
这栋房子建成之后,有多少人拼了命地想要得到它的钥匙,又有多少的人拼了命地保护这把钥匙。最后,这把钥匙消失在人们为它你争我夺的战争里。
这场战争因它而起,也因它而灭。
现代。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清清一边唱着歌,一边走着。她有点得意,因为这条路连接着她的家和学校,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清清也是偶然发现这条路的,只是不知为什么,她从来没有看到过其他人走过这条路。 也许这条路有点偏僻吧。
走着走着,清清的脚步越来越慢,她有些害怕了,只是因为那草丛里的光, 怎么会有光呢?清清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她轻轻拨开草丛,那光,竟然是一把钥匙。
清清轻轻拾起这把钥匙,这把钥匙的表面竟然镶着钻石,看这材质居然是黄金做的!想到这里,清清笑了,谁会为了一把钥匙那么大费周章呢,不过挺好看的,拿去学校给老师吧 。
不过,清清的记性很差,一到学校就差不多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班队课,老师让大家看书,最后气氛看的太活跃了,老师就让大家静一静,可静不下来,所以,老师就打算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伴随着安静下来的声音,老师的故事缓缓拉开了帷幕:“我的曾祖父是一位水手,有一次,他们的船在海上迷失。当时在海上迷失只能自生自灭,当他们濒临死亡边缘的时候,一次海啸把他们的船搁浅在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上,那里有许多不知名的植物,虽然有许多植物没见过,但还是认出了几种可以吃的,活了下来。他们发现,在小岛的另一边,有一片全是黄金与钻石的沙滩……”接下来发生的,就是开头的一幕。几乎是所有的同学都沉醉在这个故事里,只有清清,她一直想着书包里的那把钥匙,不会那么巧吧。可是事情就是那么巧,她捡到的,就是那把钥匙。
清清吓呆了,下课的时候,她一个人走出了教室,来到学校最南边,那儿有一片树林。清清斜靠在一棵树上,“我该怎么办?”她喃喃自语。
终于挨到放学了,清清按照以往的线路向西北方向走去。但当她来到曾经通向树林的入口时才发现,树林不见了!这到底怎么回事?清清对这一连串奇怪的问题一时没反应过来,她失魂落魄地往家里走去。
推开家门,清清看见妈妈呆呆的坐在沙发上。“妈妈,你怎么了?”妈妈听见清清的声音,猛然抬头,“清清,你回来了啊……”妈妈的话似乎意犹未尽。清清想自己去楼上吹吹风,清醒一下头脑,却被妈妈叫住了:“清清,刚刚我和你爸爸去过医院了。”医院?这是什么意思,爸爸妈妈都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医院。妈妈继续说了下去:“你爸爸,生了病,很严重,所以我打算卖掉房子,但也还是差一部分。你爸爸说,实在不行就别治了,他还能撑一……”“什么叫别治了,怎么会这样呢!”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清清打断了。清清冲上楼去,而那一霎那,妈妈一下子泪流满面。
等清清冷静下来以后,她想到了那把钥匙。如果能得到那些珠宝的话,爸爸的病就有救了。
在准备好了所有东西之后,清清留下一封信,独自离开了家,踏上了同行的船只。
在前往那座岛的路上,清清无数次梦到爸爸妈妈,他们现在是不是在寻找自己。清清常常一会儿后悔,一会又不后悔,因为她想到了爸爸,她知道爸爸需要这些钱,自己这么做是值得的。
这些念头一直伴随她在海上度过了三个月,眼看临近小岛了,清清激动地睡不着觉,就到甲板上吹吹海风。这时,她发现船长的房间的灯还亮着,她想去谢谢船长,感谢这几个月来的照顾。
当她走近船长房间的时候,她停住了脚步,因为房间里有两个人,还在谈话。清清想走开,但里面隐隐约约传出的话语实在太吸引她了。清清轻轻侧身,朝房门靠了靠,但当她听到里面的对话后,绝望了。原来,一个船员从清清的断断续续的梦话里得知那把钥匙的事,并告诉了船长,他们打算在清清下船之后,找个地方躲起来,然后等清清把钥匙插进门以后,再跑出来把财宝洗劫一空,然后把清清留在岛上。
清清听了这些对话之后,十分害怕。绝对不能让财宝落到他们手里,可自己已经回不去了,怎么办?
经过一次次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清清握着那把钥匙,纵身跳下了海。
再见,爸爸,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治病,不要再抽烟,不要再喝酒,要多陪陪妈妈,多关心她。
再见,妈妈,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哭。别再加班到深夜,别再逼着自己拼命做事,也不要和爸爸吵架了。
清清的身体渐渐沉入海底,而他手中的钥匙也不见了踪影。
或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