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五年级作文
莉莉,有些话当面不好对你说,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我想与你说说,请你以后学会尊重别人,不要随意嘲笑他人。
莉莉,前段时间,你在我家住了一段时间。可以说,你是琴棋书画都擅长,唯一的美中不足则是你喜欢嘲笑别人。
还记得你上的那次补习班吗?一次考试中,你再次拿下第一。于是,下课的时候,你便耀武扬威地四处奔走,看看别人的成绩。看到一位女同学考了个不及格,你那冷嘲热讽“模式”就开启了:“嘿,这位同学,你怎么考得如此差劲呀?我要给你抄答案吗?”也不等这位同学说话,你便冷笑了几声,洋洋得意地走着,挥舞着自己满分的试卷。
回家后,你与我交谈,兴致勃勃地炫耀自己考了多少,别人考了多少,顺便还问了我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分。我毫不在意地说出成绩,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学习不错,你是我的榜样。可是事实却截然相反,你竟认为我是怕了你。反而得寸进尺:“你怎么一点榜样都没有啊?我都满分,你还这么差成绩,真是天下第一大奇事哪!”我气得嘴都抖起来了,与你争吵起来,你居然嬉皮笑脸的,还做了个鬼脸,依然还是那个洋洋自得的背影,一点都不在乎他人感受。
说脏话的同学,你们好!最近,有许多同学加入了所谓“威风凛凛”的脏话联盟,让我也遭受了一场外号和脏话的毒害。
我的外号,是你们从经典诵读里获取灵感后而取的。那一天语文课上,我们正在朗诵《念奴娇》这首词。当读到“遥想公瑾当年”时,你们调皮地读成“遥想佳瑾当年”,而我的名字就叫佳瑾。全班同学纷纷把目光投向我,有的还在掩嘴窃笑……你们仍然照读不误,幸灾乐祸地又把“雄姿英发”读成“熊晨英发”,因为班里有个同学名叫熊晨。词中的英发指见识卓越,谈吐不凡,熊晨还是比较幸运。而我的外号“遥想佳瑾当年,小乔初嫁了”简直是风牛马不相及。我气愤极了,试问女生能嫁给女生吗?再说公瑾是名扬中外的东吴大将军周瑜的字号,拿我和东吴大将军比?下课后,我就追得你们没完没了地跑,就像一只凶狠的猫在抓四处逃窜的老鼠,让你们体会一下“过街老鼠”的滋味。
这次,借写作的机会,我真心实意地希望你们少说脏话,别给同学起外号。说脏话起外号也许让你们一时觉得好玩,可你们想过别人的感受吗?给同学起外号,会给人家带来烦恼,甚至影响生活,让同学恐惧学校生活。自己的快乐,岂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如果人人都说脏话,乱起外号,那中国还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吗?所以,“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让我们将心比心,少说脏话,不起外号,多几分文明,让校园更美好。
你,小郑,我已经忍了你好久了
我已经跟你坐同桌有两年半了,你不是虐待我就是告发我。
上课时,你总是没事找事:我的书只要超了“三八线”一点点,你就会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说我超了线咋样地,有时甚至把书推过来,把书都弄折了才罢休;有时我对小高开了一个玩笑,小高一声令下“打”,你就会疯狂地打我;有时我骂了你几句你就会又打我;在四人小组里幸亏你不是组长,要不然我会被无视的。
下课时,你总是得闹出一点事来,要不然就好像你不能生存一样:我上图书馆区借书时,如果遇到你的话,我就会倒了八辈子血霉,你会先抢了我的书,然后你就会跑,我就在后面追你,结果大家都会不给我好脸色,而你,就在暗地里偷笑;如果你心情不好,就会在后面追着我打,直到你不生气为止(如果上课的话,就会在下课时接着打,直到心情好为止),我一定要请一位圣斗士来消灭你!
现在只要有你在,我无论多高兴都得换脸,如果让时间停止不动的话,我一定要骂你骂到天黑,打你打到手软才罢休,这才消我心头之气,有时候我被老师批评的时候,有一半是你害我的。有时候老师说批评别人时,你总高昂着头,看着我,重复老师的话,眼神我能够看出你是在指我,当我问你时,你总假装不知道,我那时真的是火冒三丈,我给你的意见你却总是当耳边风一样不存在。
我希望以后你能不要再打我了,这样我就会开心了!求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