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也是一种美小学4
总想在深沉的月夜中痛哭,总想独自走进淅沥的风雨中,春天的小草还在萌芽,我的心却已到了深秋。
我拒绝了门外的一切,把自己锁进黑洞洞的四面是砖墙的屋里。
泪水洗淡了日历,随黄昏编织着寂寞。于是,我学会了逃避,学会了沉默。别人的鄙夷,也蓦然让自己满怀自卑。叶子黄的时候,该是秋收的季节。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时间冲淡了一切,让我反省了很多。此时,心中注满幻想,虽然心已失落。但总想有一页湛蓝的天空。属于自己的,还有一片芳草地,还有一个春夏秋冬都不是的季节。
然而再好的梦总得醒。但醒后世界依旧,于是心又莫名其妙的泛起一丝清凉而悠远的惆怅。幻想中的慰籍,也是自己破碎的隐痛。失败了,铺开那乱七八糟的思绪,到田野里走走,看看,那广阔的天空,看看那野外的万物。或许能撕碎往日的残酷,将它撒向浩翰的天空。
让一切沉静下来,尽管还存有一丝轻愁。
不必再去回忆那一切,不必让他一直缠绕我们。我们应懂得放弃。其实这是一种洒脱,应明白今天有所失,明天会有所得。乐又何妨,悲又何妨?也许,失去的东西,多年后你会庆幸它的失去,古训不是说过吗“君者所取者远,则必有所持。所就者大,必有所忍。”
该回忆的要回忆,该忘记的要忘记,几许伤感几许失落,更有几许自信,把拼搏印在自己的路上。其实,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今天失败了,也就为明天的成功播下了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