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也是一种美小学6
“你怎么回事?啊?”期末考试结束了,我考得很不好,妈妈的“唠叨”就重新闪亮登场了,“怎么只考这么一点点?太给我丢脸了。回去好好反省反省!”
哎,自从上小学后,妈妈的“唠叨”就没停止过。以前,我对这种“唠叨”一直很反感,可是,当我升到五年级时,那第一场考试,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唠叨”的看法。
那一次。
“哎,你怎么老是靠得这么差?怎么回事?把试卷拿出来。”
我知道妈妈看后会“河东狮吼”,于是,便把试卷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谁也不知道,当时,妈妈看到“92”分的试卷,居然显得格外的平和。
“说说吧,当时怎么想的?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答案?”
“我当时这样想的”我很谨慎地说,生怕说错一个字,惹得妈妈不高兴。
“等等,我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妈妈打断了我的思路,“这一题,你错在换算单位上,为什么会错呢?因为你把进率搞错了,是100而不是10,知道吗?所以说呢”妈妈在讲题目时显得比以往更加冷静,这反而使我更紧张。妈妈似乎看穿了这一点,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别怕。妈妈呢,今天要跟你说一件事,妈妈以后不能再辅道你学习了,妈妈有事要干,你自己努力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不舍之感,要是换作以前,我想,应该会很高兴的。
原来,唠叨也是一种爱,只可惜,我以前没有发现,更没有珍惜,现在再后悔,也已经为时过晚了。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给妈妈以前的辛苦一个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