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年冬日,暖阳下,房间里,失败的苦涩或许别人也曾有有过,但我的感受却不同,亲人的失望,父亲的责骂声中,我过了人生最心酸苦涩的生日。
那一年我还小,却逃不过考试的“魔爪”,直到现在奋笔疾书时依旧心有余悸。那一年的考试一塌糊涂,与平时水平大相径庭。父亲气得指着我的鼻尖骂我不长记性,母亲冷眼看着,一言不发。我红着眼眶挨训斥,知己的电话也没有接。心中的滋味百转千回,怨恨,愤怒,哀伤,生气,失望,自责,懊悔……一齐涌入胸膛,那个短信唤醒了我,我推门而出找到知己,那个无论何时都快乐的女孩。
她抚摸着我红肿的眼眶,拍着我的肩膀,指着山上的一棵青松,她告诉我:“你能想象到吗?这样的一棵青松的成长要经过多少风吹雨打?它所遇到的比你有过之而无不及,它之所以在寒冬屹立不倒,因为它坚强,更因为它习惯了折磨与痛苦,它想要活下去,它要活下去,所以它不想倒也不能倒,那么多困难都挺过来了难道它还会倒下吗?”答案是,不会。所以呢,你呢?人不是为了考试而考试,一时的失败与磨难不能成为你的拦路虎。”
忘不了那个冬日,她告诉我的话,忘不了冬天过去了就是春天,正如一句名言“冬天的脚步近了,春天还会远吗?”我恍然大悟,重拾信心,在那几个月只睡七八个小时的日子里,成为了年级第三,迎接着成功。
那么朋友,不要忘记,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人不经历失败,但失败以后再也站不起来的永远不会成功。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与感悟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