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吃蔬菜水果;对人要有礼貌;不要到危险地方玩耍;上课要认真听讲……”从早到晚,我都成了奶奶唠叨的最好素材。
唠叨也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爱。早晨,正在睡觉时,唠叨又在我耳边炸响:“快起床了!快起床了!别老是睡大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大早上就应起来背一会儿课文……”哎!看来这次的计划又被奶奶破坏了,只好起床。起床一看,一桌子的早点已为我准备好了。奶奶做这些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上学别迟到。
唠叨也提醒着我们改正错误和缺点。我剥开了一颗糖,放在嘴里,随后把糖纸放在了桌上,没有把糖纸扔进纸篓。奶奶又开始狮子吼了:“吃完糖不把糖纸扔进纸篓,你是在搞污染活动吗?纸篓就离你一步路远,就不能把糖纸扔进去吗?这就是习惯……。”奶奶说了一大堆习惯的问题,我听着头都快炸了。自从奶奶说了习惯这个问题以后,我再也没有过“污染活动”。我以前总是分不清“园地”和“单元”这两个元、园有什么区别,奶奶不停的提醒我,此刻我记得可清楚了。
唠叨也让我增加了更多的营养。小时的我从不吃蔬菜,奶奶就吓唬我说:“你不吃蔬菜头发就好掉光,蔬菜里的营养很大,吃了以后能够长出又长又黑的头发……”,听了奶奶的话以后,我既不愿让头发掉光,还想让头发长得又黑又长,所以端起菜盘子,把菜吃光了。我此刻的头发又黑又长,还是多亏了奶奶的提醒。
唠叨是一种关爱,每当家人唠叨你的时候,不要心焦,因为那是在爱你。我将会在唠叨的伴随中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