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也是一种美小学5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退一步,海阔天空。谦让,是对他人的宽容,是对他人的包涵,也是对他人的谅解。其实,有时候谦让是对自我的福分,人若谦让,得到的是友情,是财富。可见谦让也是一种美。
我是姐姐,做什么事情都应当让着妹妹。可是这块美味可口的蛋挞实在是太馋人了,馋的我和妹妹直流口水,视线一秒钟也舍不得离开,就像一只饥肠辘辘的饿狼发现了自我的食物那样。
我和妹妹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最终一块诱人的蛋挞,妹妹似乎在思考着这最终一块蛋挞给谁吃,我也在思考着这最终一块蛋挞该给谁吃。如果给我自我吃了,那我岂不是不是一位好姐姐了吗?如果不吃,又舍不得这块蛋挞。
过了许久,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我和妹妹时不时看看蛋挞,时不时看看对方,好像都在为谁吃这块蛋挞而思考。最终,妹妹的话打破了沉寂:“姐姐,我们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吃吧?”
好啊,这个主意不错,可是不行,我是姐姐,做什么都应当谦让着妹妹,而不是靠游戏来让着妹妹,这样我还是个好姐姐吗?想了许久,我斩钉截铁地对妹妹说:“不用了,这块蛋挞就给你吃了。”
妹妹一脸惊讶地看着我:“姐姐,你真的不吃吗?”我摇摇头:“你吃吧。”话音刚落,妹妹就细心翼翼地从盒子里拿出一块蛋挞吃了起来。妹妹边吃边看着我,我也看着妹妹,虽然最终一块蛋挞我没吃到,但我还是会心的笑了。
谦让不仅仅是一种美丽,还是一种美德。平时在生活中,把自我的座位让给老人,把差的东西留给自我,好的东西留给别人,这都是谦让,谦让是一种高大品尚的表现,是博大胸襟的表现,它更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