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也是一种美小学2
小时候,我觉得妈妈爸爸很唠叨,后来,我才知道唠叨也是一种爱。
记得有一天早上,妈妈说:“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要把雨伞带走哦!对了,学校是不能带雨伞的吧!那你就把雨披带走吧!”我看了看天空:烈日当空,万里无云,一点也看不出要下雨的样子。于是,我便把雨伞扔下,飞奔出家后,我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在后面喊:“过马路要小心啊!要看看左右两边有没有车子,要没有车子才能走呀!”“哦,我知道了!”我有气无力地应道。心里想:这句话我都听了无数遍了,每天早上都说,我都听腻了。到了上午第三节课,外面下起了朦朦细雨,我以为过一会儿就会停了。可没想到,这雨越下越大,到了中午,所有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教室里,我趴在课桌上哭了起来,还过了一会儿,爷爷来把我接走了。我知道了妈妈教我要带雨伞是为我好。谁让我不听妈妈的唠叨呢!
记得还有一次,家里没有酱油了,爸爸叫我去买酱油。我走之前,爸爸说:“要小心哦!”我说:“哦!”说完,我就骑上自行车,向小店进发。不一会儿,我就到了,我说:“我要买海天酱油,多少元?”“5元。”姐姐回答。“好,给你十块。”“好的,小朋友。找你5块。”我拿着5块钱回家了,我把找回的钱拿给爸爸,爸爸说:“一瓶酱油6块呀!”我心里想:“不是5块吗?”我一看爸爸手里的钱,咦?怎么4块呢,难道我掉了一块。想了想,勉强点了点头。